麻小君

高三狗,不定期更文唠叨日常

周瑜 背光之处

啊啊啊啊啊我原本拿去征文的文啊为什么没有看时间啊啊啊啊啊啊【心累】

好了,写都写了,发吧发吧。

没想到第一篇周喻文发生在精神病院【害怕】我是怎么了

那些和我同班的,看就看了,别转

好了,客官多多指教。


如果说你们是阳光,那这种阳光永远不会照到这里,因为在这里生活的,都是暗夜中的飞蛾。

(前传)

要换做在几个月前,周泽楷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来到这样的地方。

白色是纯洁的颜色,但在这里,白色只能代表屈辱。

这里的大部分与其他医院无异:白的窗,白的墙,白色的走廊空荡荡的,人走过都会发出很大声响。

哒,哒,哒......

就是这种声音,周泽楷在偏过头去的同时还隐秘地皱了皱眉,不想和面前这个女人有视线上的接触。

平心而论,她不是小说中那种妖艳贱货的类型,也许正是因为如此,她才能俘获自己父亲的心,堂而皇之地当上她的继母。

他是个念旧的人,也正是因为如此,他宁可抱着“有病就治”的心态来到这里,也不愿呆在那个冷冰冰的地方。

好吧,就这样吧。

他接过女人手里的行李,走进病房。啪的一声关上门,门上银白色的210一晃一晃地,特别刺眼。

(一)

“姓名。”

“周泽楷。”

“年龄。”

“16”

“知道自己为什么来这里吗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“……”医生转过头去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强撑着开口:“那我先给你分析下你的报告结果哈……”

“谢谢,不用了。”对面黑发少年已经站了起来,“我要回去了,医生再见。”

“再……”医生最后一个“见”字还没有吐出来,门已经被带上,从门缝里溜出来的一缕风让他不由自主打了个喷嚏。

“哈秋。”

好冷啊。

 

周泽楷回到病房,手正放在门把手上,忽然停下了动作。

病房里有人。

是爸吗?他的心重重一跳,是他来看自己了吗?

知道这时,他才发现自己内心深处还住着那个爱撒娇的小男孩,虽然是自己提出来这里“看看医生”的,但他也不是没有想过爸来安慰他,责怪他,甚至把他带走这样的可能性,但只有在听到声音的那一刻,他的所有设想才能像薛定谔打开装有猫的箱子那样,尘埃落地。

“爸......啥?”周泽楷打开门,后悔得恨不得咬下自己的舌头。

“妈……啊?”病房那头是个男孩子,看见他推门进来也很惊讶,眼里是遮掩不住的尴尬。毕竟对一个陌生男生一开口就是叫妈,这种感觉不是谁都懂的。

看着男孩子瞬间变尴尬的脸色,周泽楷知道自己也没立场说什么,只好点点头当做招呼。然后低头开始铺床。

“你好,我叫喻文州。”男生的声音低沉带着点青春期的沙哑,很好听。周泽楷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抬起了头。

“额,我叫周泽楷。你是……什么病?”周泽楷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妥,又换了个方式问道:“你怎么在这?”

很庆幸对面那个叫喻文州的男生能懂他的意思,不但没有冲过来揍他,反而勾起嘴角回答:“不是我啊,是我妈。她最近……”顿了一下,“她最近心情不太好。”

估计也是抑郁症吧,他想到,但没有点破。便点点头,继续整理。

病房内一片寂静,除了窗外的鸟鸣。

“咔哒。”是门打开的声音。喻文州站了起来,“妈。”

走来的是一位三四十岁的女人,风韵犹存,看起来很有气质。是老师吗?周泽楷想着,挠了挠头,“阿姨好。”

“嗯,文州,这是你朋友吗?”喻母拿起玻璃杯,倒了杯水,“喝杯水吧。”

周泽楷接过水杯喝了一口,奇怪的是并没有想象中的排斥,相反,水很甜。

“谢谢阿姨。我叫周泽楷,也住在这里。”

“哦……”喻母似乎脾气很好的样子,完全看不出异状,“我是文州妈妈。你是今天刚来的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文州你以后也关照着点小周,知道吗?”

“妈,我会的。”喻文州答应得也是爽快,伸手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,笑得不知道是温和还是狡猾。
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