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小君

高三狗,不定期更文唠叨日常

【喻黄】你就是我的夏天啊 001 (有ooc,有私设,不喜勿喷)

        喻文州记得第一次见到黄少天,是在18岁的盛夏。

       还记得在蓝雨训练营中,那个发色浅浅的少年盯着他所操作的无名小号,很认真地评价了一句:“手速不够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手上操作未停,不语。

       等到他艰难地击败一个同训练营的少年后,一转头,看到那张被窗外午后阳光所笼罩着的,还略带些稚气的面孔。

     “你好,我叫黄少天,你叫喻文州是吧,我听他们说起过你,他们说你没什么人缘我看你人挺好的啊他们怎么会这么想?哦,对了你打得不错啊就是手速还差了点,别灰心啊,多练练应该能提高吧,手速这种东西练起来不算难的要不我教你啊……”黄少天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,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既然如此,喻文州也不好打断,安静地听完他所说的话,他不是那么没有耐心或者不讲礼貌的人。即使面对话痨,但应有的礼貌也不能少,这是喻文州从年少之时就养成的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是个沉静的人,这样的性格一方面赋予他极其稳定的心理素质和清晰的思维,另一方面也使他很难交到什么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尤其在面对一名话痨是,喻文州敏感的觉察到这位少年对于自己的特殊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手残和话痨,两位在训练营中可以被称为异类的家伙,在不知不觉中关系拉近了不少。但无论怎么说,两人的地位在训练营中无疑是两个极端——一个是万众瞩目的天才,另一个是仿佛随时都会被淘汰的小透明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两个能成为朋友,这在许多人眼中是相当不可思议的事情。但在后来,这种不可思议在喻文州三胜蓝雨首任队长魏琛面前,简直平淡到不值一提。

       外界的人都评价喻文州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人,但在对内,许多队员对这个少年都或多或少产生了敌意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就是这小子逼走了魏队?哼,前辈面前也不懂得让一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他不会是故意的吧,自己好取而代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难说啊,看哪个黄少天和他走得挺近的,谁知道他又在打什么主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改天要和黄少天说说,这样下去还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“就是就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不知道他们和黄少天说了什么,他也不去问。年少时的喻文州虽然为人温和,但骨子里多少还带有一些清高。既然别人对自己不怀善意,自己又何必去碰这个钉子呢?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就这样沉默着,直到那天晚上,黄少天眼睛红红地敲开他的房门。

     “文州,你在吗?”

       喻文州从书桌前站起来,打开房门,看见黄少天站在自己门口,一脸不平和委屈。

     “进来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)